close

馬克從開始上幼稚園

就陸續有

咬人/推人等等暴力行為

我們都以為是他太早上幼稚園適應不良的關係

雖然應該也是

對於新手父母

也不太清楚

該怎麼幫一個小小孩

只能不斷好好說....威逼都用

 

直到我發現

馬克原來是個很愛藏心事,要人猜要人關心他依賴型的孩子,

 

因為某天爺爺說會去接他下課

結果爺爺忘了

直到學校都無人校長打來

我們才知道,只剩下他和校長

原以為到校,馬克會大哭表達難過

結果並沒有

沒有就好,並不是喔

在事情發生約2周某天洗澡時

馬克突然大哭,非常可憐的大哭

也說不出怎麼了...........一直到他哭完

才抽抽噎噎地說

你們怎麼這麼晚才來接我

當下我還傻在那,那是2周前的事

你現在哭是甚麼情形阿............

 

那次之後

我學聰明了

原來馬克很多我抓不到的點(亂發脾氣,因為年紀還小也說不清)

都要回溯到之前可能發生的事

說中了

立馬警報解除

沒說中

繼續猜吧............ps自己說是有多困難...翻白眼

 

之後問一個同樣天秤座的同事

我問他天秤座為何不說自己不爽啥

放心裡做甚麼呢?

他竟然回我:你愛我妳應該要懂我再生甚麼氣...........無言

不知道還有沒有天平要來平反的

至少我遇到2個都這樣說

好啦....就是要被在乎被疼愛.....懂了懂了

 

知道點

後來好些

慢慢引導,行為也都隨著長大改善很多

 

但是

做媽的我還是覺得

他和一般孩子不太一樣

 

2-4歲的馬克

狀況多一點/情緒多一點/麻煩多一點/依賴多一點

是說

應該很多爸媽都這樣覺得自己小孩也是吧...........

每次親師溝通

我把問題丟出來

老說都說

因為馬克很聰明,所以就會比較皮........是這樣嗎?是嗎?

 

姑且信

那我只能往

引導他往正面方向去走

 

4-6歲的問題

注意力不集中/靜不下來/偶而還是會對人動手/白目=觀察力不好/寫字非常用力=小肌肉發展不好  等等

於是在校學

永春拳..........

遇到好老師很重要

從一開始

靜不下來到能把馬步站好學拳學態度

老師花了半年

(成果展跟老師聊的時候,老師說馬克一開始還真是不好教)

穩定後

真的在穩定度上面

長大許多........

馬克也超愛上永春拳(結合興趣,要他不學他都不要,請假都不行)

 

白目怎麼改善

想了找了很多資料

學畫...........聽說有效

但是馬克最最最不愛畫畫

試著帶他去看

拒絕..........沒興趣我不免強(他不開心我也不開心何必)

但是當馬克看到展示品放著捏塑作品

竟然說我要捏黏土

好啊.........黏土也是要觀察還能訓練小肌肉的

就去學吧

 

學了一陣子

作品都出乎我和爸爸的意料

非常棒

寫字也開始能運用力氣

也開始願意畫畫

自己也愛上

再次強調讓孩子上才藝一定要孩子自己喜歡喔

 

總覺得就這樣一直好下去吧........

雖然偶而難免

還是捉弄一下同學之類的.........我看是難避免

至少他在進步

 

最近發出的嗯嗯聲

我想又是馬克在出功課給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班媽的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