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足歲了

好快,好快養小孩時間真的過的非常的快…

相信每個父母都有這樣的感覺

來報告一下3歲的mark成長進度

動作:

跑跑跳跳沒問題,但很粗心,常黑青一堆

細節動作--正式上幼稚園小班之後跟的上了

語言

1歲多就會講話的他,已經到了頂嘴粉很厲害的地步了…

被罵時,還會自己低頭嘴巴唸唸有辭(大多是說媽媽不乖之類的)

這幾天然突然問我''頂嘴''是神麼意思

對不懂的詞意也會提問

模仿

最近新的口頭禪是''滑….的呀''  有看到sk2湯唯的廣告學的

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廣告,連我都搞不清楚

獨立

最經典的就是某一天帶早餐去公園吃,通常我是放他自已去旁邊玩,偶而他來找我在餵他吃早餐

那天剛好一個媽媽帶著2歲小弟弟去,別人家跑去玩扭腰運動器材,他也跟著去,

因為弟弟還太矮手勾不到把手,這時mark就很驕傲的跟弟弟說,我夠高,我都鉤的到

這時對方媽咪就跟弟弟說,對ㄚ因為哥哥都有乖乖吃完飯,才能長高喔…

這時mark  馬上衝到另一邊的早餐處,跟我說媽咪我自己去吃早餐喔,你不要來喔,我也樂見,在遠處看著

這時有一群野狗進來公園,我擔心mark,就往他那邊移動,mark看到我要過去還一直喊,媽咪你不要來啦,我會自己吃完

就真的直到吃完,才開心的衝向我,跟我說媽咪我是哥哥了,都會自己去吃早餐喔….

專注力

以前買的故事書,因為他還小,往往唸沒幾句,就會直接翻到最後一頁,然後說看完了

現在睡前已經會主動說,我要唸故事書,偶而還可以講給我聽(因為就那幾本)

洗澡很喜歡帶一些有的沒的,自己邊洗澡,邊跟玩具對話,玩很久

安全感

小時後很沒安全的的他,現在我們都知道他的各性,所以不管大大小小的事,都會先跟他說一下,慢慢建立他的安全感,現在上學,都很開心,偶而忘了跟他說,也都ok了

脾氣

現在已經進入可以溝通的年紀,也都盡量講道理給他聽,除了愛睏,累了等等身體因素,

基本上還算聽話,比較傷腦筋的是,比較容易玩太瘋,啥規矩就都忘光了,就得等他冷靜一些在跟他說

跟隨

以前小時後他跑我追的情形,在我跟爸爸一致的做法下,只要他要跑掉,我們不會去追他

讓他來找我們,已經慢慢改善中,但偶而還是很調皮,想玩一下…(但都會先觀察,我們有沒有去追他)

小聰明

一次放學後,為了要我買養樂多給他喝,竟然跟我說''媽咪我想買一個禮物,送給爸爸''心想難得喔!就帶他去買了,路上也都乖乖拿著沒偷喝,回到家洗好手,我在廚房出來,就看到空的養樂多罐子,就問他你不是說要給爸爸的嗎?

mark竟然跟我說,因為爸爸不喜歡喝,根本就是預謀好的,就被我唸了一噸,昨天又想拐我,被我駁回後,轉為交換條件,乖乖自己吃完飯,就可以喝…(但買回路上還是偷咬一小個洞,偷喝也爽….

身高100cm  2-3歲長了10公分  印象中2歲大約90左右

體重過了一年多的16公斤,最近終於有進階到17公斤了

201108171014.jpg  201110161034.jpg  201108281019.jpg  201108231018.jpg  2011101510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班媽的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