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篇文章時,真的正中我的心
因為mark之前也因為打人被大哥大嫂

勒令不准回阿媽家(但她們沒有同住)

甚至連我沒說過的話
也能被無中生有...(這點我真的非常難以接受)
也幸好以我的個性,就是無法接受這種莫名的指責
當場對質了...(還我清白)

那時的我
當然也只能道歉
老媽為了息事寧人,也只能要我委屈點....

但其實我心中 很清楚的知道
是因為哥哥借給mark玩具後(mark會跟哥哥借)
但哥哥看mark玩,就會強搶回去(但不會跟mark說要拿回)
所以mark 會生氣,打人

但因為玩具是哥哥的
在加上''打人就是不對''(一般人都這樣想)

所以被教訓的永遠是mark(那時才1.8歲,不太會講話)

但其實回家後
我還是會跟mark說
你打人是不對
你應該要跟大人說
哥哥沒跟你要回玩具,而不是用打人的

但哥哥也有不對
因為哥哥應該要跟你用說的要回玩具
所以下次mark要自己帶玩具去

但在台灣
往往都是''打人的不對''
這點我非常不任同
(了解事情過程,才是最重要)

希望以後我也能有這樣的勇氣
保護、但不溺愛ma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上班媽的生活紀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